close

明星 

其實配圖很棒。超性暗示的,卻是晦而不淫。我要向插畫家致敬。但是仍不免有種忽然發現自己從事的服務業是特種行業的感覺。

我寫的故事內容是網交。

挑選了這個題材,當然便不能避諱性的描寫。我自己覺得我大約不會走色情路線。不過話說回來,色不色情的認定,其實不在我,在「閱者」。

我的中篇「蘋果會微笑」,裡面有一段男女主角偷情描寫,我覺得我寫得再清潔沒有了。兩個人勾搭半天,最後男人靠近女人,注視著她的眼睛。女人聽見「嘶」的一聲,「是男人拉下拉鍊的聲音」。

真的真的真的,就到這一句就完了。要演床戲,肯定就會給大家看火車進山洞,或著是水澆花的畫面。但是這一句讓我的好友取笑了許久。說我黃到骨子裡。

哇咧,只不過拉拉鍊啊。

所以真的是難講.....尤其是剛刊出的「四十」第二期,落尾那男人又在拉拉鍊。

也許,在我覺得一點不色情的描寫,反倒會挑起「閱者」奇妙或奇怪的想像吧。

我會覺得網路帶來的最大最大的革命其實是性開放。現在這個世界無處不性。源頭絕對是網路。網路上的那些公開色情氾濫到讓人麻木的地步。在網路上亂逛,一不小小心就會看到那些「披掛著她的乳房,屁股」(張愛玲語)的女人。

這些赤裸或部分赤裸的女體和男體,事實上也在我們的生活裡。每期的一週刊一定都會貢獻一些爆奶或穿幫照。所有的女明星都帶著他們胸前的捲筒冰淇淋,所有男明星則露著他們的胸毛和六塊肌。

電玩或動漫裡,長著純情大眼睛的女性角色,往往穿著露屁屁小短裙和低胸露乳的奇妙制服。所有玉女都急著要證明自己其實是「慾女」,否則好像跟不上時代。男性則要很明顯的表達他們的性慾望,否則似乎不夠MAN,當不起男人。

男人和女人的價值或份量,都聚焦在性上面。

這樣多的,普遍的,廣大到讓我們習慣到快要沒感覺的性,有可能造成性無能吧。

最近大家談色戒,對於李安放上那許多性場面似乎不安。討論很多。但是李安一向是拍性場面的高手。「臥虎藏龍」裡,章子怡和張震的作愛場面,鏡頭上是張震的手放在章子怡的腰上往下探去,一直到停留在小腹上,而章子怡在被觸碰時身子挺起來....真沒比這更挑逗和煽情的了。可是別說三點不露,連肚臍眼也沒讓我們看多少。

「斷臂山」裡的同性做愛畫面,煽情之處也不是兩個男人的裸體,依舊是希斯萊傑那樣急迫和渴望的撲向傑克葛倫霍的動作,他在葛倫霍頸邊喘息並且吐著氣的情景,大約比任何進進出出的場面更能勾起慾望吧。

我覺得李安瞭解一件事。性並不是性,是許多別的。

我有個「老」朋友說過這麼句話:「老而好色是壽癥。」不過我會覺得這話反推比較正確,異常的好色起來,可能正證明自己是老了。

早期有個非常優秀的男作家,在耄耋之年寫了本完全推不出去的小說,他是名家,但是就是這本書,沒有任何出版社願意出版。沒有任何出版社敢出版。只在文友間流傳耳語。因為寫的太黃了。通篇都是性交場面。

那是當年。老作家生不逢時,他要活在現在,有可能是偉大的小說吧。他在那個性是禁忌的年代,很誠實和大膽的面對他自己不肯老去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