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我跟男友一直都是可以談心和鼓勵彼此、幫助成長的一對。
     這兩個月,我們溝通上出了些狀況。每次我都會哭,但談過了之後,大部分都解決了,而且彼此也承諾要繼續走下去。

     正當我以為一切都要開始好轉的時候,他卻告訴我他累了。他說這兩個月來,情緒上的起伏和發生的事,讓我們都有點累了,他說他想休息一陣子。

     我問他休息做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不過他覺得需要休息,我問我該如何?他要我不用刻意,自然就好。

     我問是我哪裡不對嗎?他說沒有。又說他還愛著我,也想再跟我在一起,但是感覺找不到動力。他累了。希望兩個人暫時冷靜一下。

     他還說 : 「愛,不一定就要在一起。」

     現在我們見面很少,每天雖然會通電話,但都很簡單。變得很淡。

     我覺得那對我很不公平。他什麼都沒告訴我,我想要改進和努力的空間都沒有。

     我現在只有耐心等待我們回到從前。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是因為我太愛哭嗎?我朋友說男人都不喜歡女人哭。

     安雰

     安雰:

     哭這件事,在兩個人的溝通中,有可能顯示某種程度的情緒化甚至失控。在這狀態下,很難理性地談清楚什麼。不哭的那一方,大半都會讓步的。但這讓步不代表問題解決,更不代表溝通良好,而這件事成了慣技的時候,你們之間便只剩下和諧的假象了。

     從信裡看,你覺得「一切都要開始好轉」,而你男友覺得他累了,顯然這個溝通,你和你男友的感受沒有同步。

     不太知道你們溝通的問題是什麼,想必你認為非常重大,所以才會「連續溝通」兩個月。

     你可能不自覺,但是這情緒起伏不斷的兩個月,對你的男友來說,一定是極為可怕的時期。

     你把你和男友之間的關係搞得非常不愉快。

     不論你們之間溝通的是什麼,應不應該溝通,但是連續不斷的「溝通」,尤其你還覺得這是有效的,或許會把這方法當作你們之間的固定模式,你可能不自覺你在折磨那個男人,但是,相信你們的「溝通」,一定磨損了他對你的愛和寬容和慈悲,他是真的累了。

     不是說兩人相處不需要溝通。但是真的要理性處之,並且次數不可以太多,如果某些問題是你們時常在討論的,時常需要解決的,其實顯示你們根本沒有「溝通」成功。顯示你們溝通方式錯誤。

     感情這件事與任何事都不太一樣,有時候,兩人之間出了問題,除非是真正的生死大事,影響到分和合,否則,把它放一放是最好的方法,讓時間來解決。

     如果那個愛在,彼此會在相處中修正態度。要會看,他做什麼比說什麼重要。要他的承諾並沒有意義,如果沒有行為來支撐,那承諾是虛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