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創業可能需要先天的特質,但持久經營則靠後天不斷的辛勤努力。

常有學生問我:創業家應具備哪些特質才可以成功?20多年來,我曾經與超過500個老闆長期共事研究決策,我發現每一個老闆都有某些足以讓他創業成功的特質,但是更重要的關鍵是這個事業能維持多久?我也發現到,要能永續經營下去的事業,則應投入更多的努力!

您能說每個老闆都長的高大挺拔,氣質非凡嗎?您能從外表去看出這個人是老闆嗎?我覺得很難,除非是看到穿著、座車或談吐言語間流露出的那股傲氣!      

第一個特質就是傲氣與自信心!也可說是固執與堅持,或許內心很脆弱,但他總能裝出一付堅貞不移的信念,讓人肅然起敬,有時候我把他稱為霸氣!

第二個特質就是打不死的韌性!很奇怪這種不服輸的毅力,往往能讓他起死回生,越挫越勇;如同德國蟑螂一樣老是打不死!

第三個特質就是敏感、神經質!對自己的專業問題很敏感,很能追根究底的鑽研,而且過度神經質,完美主義真會讓人受不了!

第四個特質就是體力充沛、精力旺盛!要能一兼三顧,全天候作戰,才能把繁重多面的創業瑣事,在時效內解決掉!

第五個特質就是強烈的權力慾望!喜歡當老大,喜歡指揮他人;當然也喜歡照顧他人,以讓人奉承為樂,這股熱勁造成積極的上進力量!

第六個特質就是冒險犯難精神!愛賭愛拼,也不怕失敗;臉皮夠厚,能屈能伸的個性,讓他可以做別人不敢做的事,甚至孤注一擲,道德感都可以不顧。

第七個特質就是愛錢愛到不手軟!就是因為太愛錢,才有那麼強烈的經營決心,與非賺錢不可的鐵石心腸,面對殺價也不會輕易降價!

第八個特質就是強烈的企圖心!這種人的生命中具有先天的使命感,驅使他想要完成某種成就感,他才能滿意的活著,他可能很能享受追求目標的快感吧!

以上八個特質都是先天的一種生命中蘊藏的力量,也許您已發現自己只有其中幾項而已,請不要氣餒;若您真想創業,而且能長久的經營下去,後天的努力很重要,只要能掌握要點,勤能補拙,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