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我喝咖啡有四十年歷史。
從十六歲就開始喝咖啡。
當時喝的咖啡,現在想來,
離所謂「咖啡」的境界其實很遠。
還記得那牌子叫「黑美人」,一盒十「塊」裝。
裡頭的咖啡是一塊一塊的,外層是黑色的咖啡,裡層是白色的糖,
第一次接觸那味道就迷上了。

愛咖啡比愛人簡單。
現在回想,像愛咖啡一樣,對一個人一見鍾情,
然後五體投地,愛上一輩子的對象,
好像從來沒有過。
為什麼無法愛一個人像愛咖啡那樣呢?
大概因為人不如咖啡那麼香吧。

在愛情裡,嗅覺是不思考的。
以前有個朋友,有狐臭。
他最難忘的一件事是,他某一任女朋友在跟他歡好的時候,
喜歡湊到他腋下去深深吸嗅他的氣味。
這件事我覺得很美。
我是不相信那女人當真愛狐臭的味道,
但是我相信她是愛那個男人的一切,
表達自己感情的深度,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去愛對方最不堪的部分。
但是這樣愛,兩個人還是沒有走下去。
她成為他人生風景的一個景點而已。
看來要走長遠的路,生死以之的熱情是最不需要的。

我的有智慧的女朋友跟男朋友分手了。
原因是她跟他在一起一個月已經瘦了十公斤,
她沒日沒夜的想他,見不到他的時候,吃不下喝不下,
見到他的時候,又不想吃不想喝。
她說:「被另一個人影響成這樣是絕對不可以的。」
分手比繼續愛他容易。

分手之後,度過了最初的困難期之後,
她胖回來了。一切恢復正常。
只有一件事難以忘懷,
他的氣味。
那男人身上有一種青草的氣味,
偶而,身邊會出現那氣味,環繞在週身,
就像他的生魂前來糾纏,
那時候,她便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