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女性友人在網誌上寫著:「兩人世界裡, 男人其實比女人更愛撒嬌。女人啊,在當今的社會 ,有著較多的撒嬌機會,跟老闆怨加薪、跟同事喬休假、跟朋友訴苦衷,甚至連跟賣麵的老闆拗滷蛋,都是撒嬌……。而男人,卻只能跟自己心愛的人撒嬌。」

心有戚戚焉,我始終覺得會撒嬌的男人是可愛的。

戀愛初次遇到會撒嬌的男人時,看見他私下孩童般的語氣,我時而抗拒、時而厭惡……,剛開始並不懂得欣賞,後來才發現這是對心愛的人所有的態度,在外面堅強的男人,私底下卻是專屬於妳的小朋友。

他會撐起一片天,在外顯得無比堅強,可是回到家,他只想讓妳看見他最單純簡單的樣子。

這模樣,總比老是對別人裝可愛、裝溫和、卻始終對你擺出過度大男人氣概,偏偏不懂得保護你的男人好上許多。

男人在外剛強,懂得適度保護妳,可是私下卻會有著只屬於妳的黏膩口吻,那樣,是愛吧,我不免這樣想。

於是那樣的情景,的確成為我確認戀情的方法,如沒聽到那樣的語氣,我會俗氣地覺得那樣肯定不是愛情。

只是,隨著時代的變化,有些男孩們也許分辨不出那樣的界線,他們會用如同許女孩般,用共同的語氣跟數個女生說話,像我們偶爾放低姿態,讓自己柔軟使得事情容易些一樣,只是女孩們還不懂得分清那樣的巧妙,所以或許有些人因此墮入情網,之後才發現那是場笑話,頓而惱羞成怒,一拍兩散。

男人還會無辜地對大家說:「我只是把她當朋友啊!」然後周遭的朋友們內心搖搖頭,卻也沒說什麼,畢竟他也只是一個愛撒嬌的男孩,你說他對那些女孩怎麼了嗎?其實也沒有。

這些男孩們,進化成跟女孩一樣會用那樣的態度,獲得更多純粹的愛與關懷。可是想起來也許以前擺明騙色的男人們還比較惡質的爽快。

然後女孩們也進化了,她們為了不必要的麻煩讓自己變得剛強,表現的凡事可以自己搞定,要單純上床也可以。

可是內心有一個好脆弱的聲音,好希望,有人發現自己需要被保護,自己的另一半卻看不穿她們看似冰冷的偽裝,於是漸行漸遠,周遭的朋友們分不清楚她們友情與愛情的界線,她乾脆更把自己武裝的徹底。

再堅強的人,也需要被保護。

這我很明白,我想即便是《變形金剛》裡的柯博文,都會想要有一個可以看見他脆弱的人(或是機器人?)。

只是那樣的感情,無論男女應該分清楚那要特殊的配給額度。

脆弱的展現有時是「專屬」,你疼惜別人給你的愛與保護,相對的,接受的那方,會更珍惜你那在眾人面前堅強,只在他面前所展現的少有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