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因為聽了「外出」(April Snow)的原聲帶,忽然就很想看這部電影。
這部片是2005年的,當時口碑就不好,說糟蹋了兩名偶像。
不過導演是拍「八月照相館」的許秦豪,許導演習慣用非演員拍小成本片,不大會「使用」大明星,
會糟蹋偶像也是必然的。這部片可以想見有些人會看不大喜歡,我只是沒料到我也會不喜歡。

男主角裴勇俊,女主角孫藝珍。孫藝珍還好,有讓自己普通化,裴帥就不行了,他只不過是從「冬季戀歌」跑到「四月雪」來。
還是一樣帥的像個電影明星,因為那麼帥的不像個真人,我就老覺得我在看電影..........
我知道我在看電影,可是電影的功能不就是要讓你在那兩個小時裡頭以為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不過裴帥實在太帥了,害我一直把DVD倒帶,想看他的牛仔褲,POLO衫,還有獵裝外套是哪一個牌子?怎麼會穿成這樣帥法!
另外,我還很想知道他的髮型師剪頭髮貴不貴,裴帥那頭髮真太漂亮了,是男性版的黛安娜頭。
大家都剪這種頭,RAIN,還有好多韓國連續劇的男主角,連宋承憲演「這小子真帥」也是這種髮型,不過這麼多人,還是頂在裴帥腦袋上最帥。

裴帥演的男主角老婆出了車禍,躺在醫院昏迷,他到了醫院,才知道跟老婆同車的男人是老婆的外遇對象。
這麼樣大的打擊,結果這個男人還是一樣穿外套的時候豎著領子,POLO衫袖口拉到手肘,露出好看的肌肉線條來。
我猜許秦豪導演一定脾氣很好,我光看著裴帥服裝模特兒似的在故事裡晃來晃去,都幾番想衝進電腦(我用電腦看DVD)裡拿刀殺他。
我是導演派的,我是崇拜許秦豪的,所以,那還用說嗎!這部戲拍這麼糟,當然是裴勇俊害的!
不過我還是珍藏著「冬季戀歌」,只拜託裴帥要有「斬節」,別再去拍啥子藝術電影啦。

電影上的外遇,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俊男美女。可是人生裡的外遇通常都只是「奸夫淫婦」(套我某個女朋友的說詞)。
男的也不帥女的也不美,都是那種在捷運上打瞌睡,或著半夜穿拖鞋睡衣去7-11買便當的相貌。
之所以要外遇,大概是因為外遇可以讓自己變美吧。
黑狗兄也許沒那麼帥的,起碼他老婆一定不覺得他帥,但是黑貓姐的眼裡就覺得他頂天立地,有氣概,有氣魄,沈穩,堅定,自信....我還可以替黑貓姐找出他八百個優點來。

「外出」裡,孫藝珍一直都蓬頭垢面,但是跟裴勇俊外遇了,忽然就頭面整齊起來。開始穿裙裝穿高跟鞋,頭髮放下來。化妝,塗口紅....
「出軌」是讓我們在日常秩序中,忽然變得不一樣,藉著那不一樣,分明的開始確認自己還活著,不是一灘死水....
就像生病了,才分明的知覺到自己有一個身體。外遇反倒是會使人分明的感覺到「婚姻」的存在。
所以外遇的天命是什麼,是讓人回家去審視自己的婚姻的。
所以外遇的天命便是發生,然後結束。不結束的外遇是不正常的。

我看到電影裡,孫藝珍在數位相機裡看到她丈夫和情婦的歡愛片段時,簡直毛骨悚然。

我覺得所有做情婦的,都該有些斬節,絕對不要跟情人拍什麼親熱照片或親熱影片。
好啦,要拍也可以啦,拜託標籤上要貼陳冠希張柏芝之類的,好讓人誤以為是你從網路上拷的。

太恐怖了。我是說對老婆而言。我雖然沒什麼良心,也實在不希望任何的良家婦女受到這一類的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