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法國】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所有亞維儂的明信片上都有座橋,斷橋

亞維儂像卡夫卡筆下的城堡似無法抵達

斷橋在前阻礙了去路好似永遠都走不到

暢通的橋就只能是提供交通的工具而已

但心靈被震撼的竟然是一座斷橋,斷橋

一生難得幾次可以在明信片中盡情攝影

所有亞維儂的明信片上都有座橋,斷橋

隆河旁,數百年前亞維儂的是個小村落,傳說是牧羊人『貝內澤』Bénezet受到神的啟示,他不斷向民眾幕捐,終其一生辛勞而蓋成此橋以連接兩岸造福居民。

1177年始建,橋未斷之前有22個拱門,但在十七世紀時,隆河氾濫,一場洪水把橋的尾端沖斷,就形成今日所見的模樣。橋上還殘留著祭祀著『貝內澤』的小禮拜堂。亞維儂斷橋現在已成為一個絕美的專有名詞,這邊悠閒又美麗,不論是徒留三個橋墩的聖貝內澤橋、雄偉的教皇宮,或者是在綠蔭下躺著的或到城內的露天Cafe座,都會讓您留下深刻印像,亞維儂算是一生中不可不到的景點之一,雄偉的教皇宮也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斷橋是亞維農的的象徵,我認為亞維儂是一輩子一定要來過的地方之一,來看看聖貝內澤斷橋、教皇城與高聳的黃金聖母像,哼著"在亞維儂橋上"(Sur le Pont d'Avignon)的旋律

那時 我在隆河畔 在亞維儂橋上......

隆河旁,數百年前亞維儂的是個小村落,傳說是牧羊人『貝內澤』Bénezet受到神的啟示,他不斷向民眾幕捐,終其一生辛勞而蓋成此橋以連接兩岸造福居民。

看看法國人怎麼的休閒,很隨性在斷橋下曬個日光浴。台灣人要何時才能放輕鬆呢?? 我也在草地上躺了一下,看著天空吹著風.....值得了! 我飽了~ 是心靈滿足了!

聖貝內澤橋旁的水鴨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美麗的亞維農斷橋下,除了在隆河畔休閒的人們,更令人驚訝的是斷橋下有一大群的綠頭鴨家族生活著,就在熙來攘往的公路旁,人與動物的距離竟然那麼的靠近,這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啊,於是近距離拍攝了野鴨生態,哈哈,出國拍鴨子: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公的頭、頸部綠色,尾上覆羽黑色上捲,帶綠帽十分好辨認。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雌鳥的可沒戴綠帽喔,全身黃褐色,有深色之斑紋散布,頭部有一條黑色眼線。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最後這張是醜小鴨,標準的黃毛鴨頭,翅膀羽毛都沒長成。

沉醉在隆河畔,當然隱隱的我從未忘記,自己只是此地的過客,收起相機走向亞維儂的城牆,沒想到在前面等待我的是更大的驚奇。

聖貝內澤橋的夜景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亞維儂  聖貝內澤斷橋

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認為那時比較美,比相片上的美!! 真的.....但是難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