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 

我在北京的時候,做了一件怪事。說實話現在回想還是覺得不思議。不是我自己不可思議,是別的人啦。

占星書上也說水瓶座超怪胎。我有時候同意,不過多半時候是覺得會怪,大概也是被逼出來的。

我在北京的時候,有一天,竟然躲在床底下,躲了半小時。

我認識的人裡,柯一正是水瓶座,我的導演朋友余蒨蒨是水瓶。我自己上升水瓶座,據說等同太陽水瓶。
我不知道其他人,其他的水瓶座會不會做這種事。
我猜我會這樣躲起來,八成是受水瓶的影響。水瓶有一點很少人注意,就是瓶子其實很容易碎的。
更要命的是他其實還不太在乎碎不碎。

柯一正的「帶劍的小孩」裡,那丈夫失業了,於是回家來,躲在衣櫥裡。
那是很強烈的視覺意象。
做妻子的把衣櫥門拉開,穿西裝打領帶的男人,抱著膝蓋坐在衣櫥裡,努力要把自己縮到最小最小。最好小到消失。

後來柯一正說他自己就這樣,心情不好他就躲到衣櫥裡。
所以我猜我會這樣做,一定跟我的水瓶有關係。

那天我剛交了稿,自己在屋子裡看DVD。電話也不想接。我超不愛接電話的。但是不接電話的後果是電話就會一直響。於是我就很聰明的把電話線拔了。
後來就變成手機一直響。於是敝人又很聰明的把手機放到冰箱裡。
大概也一直響吧,我反正聽不見,
後來,晚上八點,有人來敲門了。
我因為趴在床上看DVD,後來天黑了,也懶得下床,就只開了床頭燈。想說不理,那個人大概會以為沒人在就離開了吧。
結果他一直敲門,按門鈴。後來,真不幸,我住的是一樓。他就又繞到前院子去敲我的窗戶,一邊喊我。

如是半小時左右。
我因為前面已經假裝不在家了,沒法變成忽然又在家了,於是就陷入焦慮中,很怕這個人跑去找管理員拿鑰匙來開我的門。

這種事不是沒發生過,以前,有一次,我和朋友去香港。
我因為一整夜趕東西沒睡覺,坐飛機上午八點抵達香港,最希望的是趕快到旅館去睡覺,結果跟我同行的朋友說要我陪她先去辦點事,結果,陪了她八小時。
她是老香港,在香港念大學,對香港很熟,阿香港地方很小,小到不需要搭計程車,到哪裡走一走就到了。
我還拖著兩大袋行李哦,就這麼陪她走來走去,走了八小時。
腳腫到鞋子脫不下來,脫下來之後發現腳指甲全變成黑的,被鞋子擠到瘀血,兩天後就整片整片脫落。
我一生沒有腳趾甲的經驗就是這一次。
一直到吃了晚飯,才進駐旅館。進去了我就不想出來了。結果我朋友說:「晚上帶你觀光夜香港。」
她要帶我去喝酒,我實在不想。我已經累的別人把我挖個洞埋起來我也無所謂了。
可是她說:喝一下就回來。不花多少時間。
我又拒絕了一次,可是她比我堅決。那時我就決定:天塌了我也不要去,我要睡覺我要睡覺我要睡覺!
後來她來敲門,我當然不理,因為只要去開門,八成就得陪她去了。
我這個意志堅決的朋友敲了半小時的門,不停打電話不停喊人.....
後來,後來她就叫旅館人員拿鑰匙把我的門開了。到這個節骨眼,老原除了裝睡沒別的路走。
結果還是陪她去了,而且多年之間,朋友們一直都流傳著老原超會睡覺的奇聞。

我後來就很恐慌,覺得他大概八成會把管理員叫來開門吧。
聽見門外頭大軍犯境四面埋伏般的攻擊聲時,很想自己能夠消失。
愛得華諾頓演的那魔術師電影,最擅長的魔術就是消失。
真希望那時候魔術師在旁邊,我就可以像影片裡頭那女孩一樣問他:
「你可以把我變不見嗎?」
完全是無處可逃的感覺。
於是,我就鑽到了床底下,躺在灰塵中間,直到一切靜止。

你真是不知道這些意志堅決的人能做出什麼事來啊。
說真的我不大懂。如果屋子裡沒有人應門,正常人不是都應該這樣想嗎?
1.他不在家。2.他在睡覺。3.他在做不可告人之事。

不過這些人往往都突出奇徑,他們的想法是:
4.出事了。

我在香港那朋友就是這麼說的,她以為我出事了,暴斃之類。
後來,敲門的那個人,就是我的編審,他也是這樣說的:「以為你出事了。」
我猜他也八成認為我暴斃了。好像我很容易死似的,奇怪。
我很想跟他說:我只是正在跟男朋友做愛而已。

不知道這樣回答,他會不會比較尊重一點我的隱私。
我總有權力不開門,而且也不給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