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 女人在做女孩子的時候,都喜歡娃娃,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自己小時候也一樣,畫很多穿三點式的美女,貼在硬殼紙上剪下來,然後幫她設計衣服,做帽子,做配件。
把一件衣服「夾」在娃娃身上,然後看來看去有多麼好玩,男生大約是無法想像的。
給娃娃梳頭髮,紮辮子,成套換衣服,從頭頂到鞋子.......
端看芭比娃娃賣的比小貝比娃娃好,就可以知道,女孩家玩娃娃,其實跟母性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打扮娃娃的時候,某種程度在「創造」自己,會給娃娃穿的,都是「我將來長大」會去購買和穿著的衣服。

女人在裝飾自己打扮自己時所感到的歡樂,男人怕是彙集了八十個諾貝爾得主的腦袋也無法理解的。
以前那句話:「女為悅己者容」,我一直認為正解是:「女生為了讓自己開心,所以喜歡打扮。」
有許多女生會在家裡化裝打扮穿美麗衣服,折騰一整天,然後出門的時候,洗淨鉛華.......
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不是要給任何人看的,自己照照鏡子就很開心

以前看過雜誌報導一名「內衣皇后」,狂愛買內衣。花在內衣上的費用不貲,但是並不穿給男友看,因為很多內衣非常暴露,擔心男友對她有其他看法。那麼買內衣幹什麼?
穿給自己看。
假日在家裡,她可以一套又一套換內衣,照鏡子,覺得自己很美。
這就夠了。

對於女人,美麗是一種心態,別人如何看,真的不如自己內在的感覺重要。
以前有個笑話說,男人照鏡子,總是說:「看我多帥。」女人只要一照起鏡子來,再頂尖的大美女,一樣會瞧出自己許多毛病。當女人意識到自己的美是要讓外界目光檢驗的,是要被審視被評價的,再美的女人都一樣有焦慮感。
但是在自己家裡,關起門來,為了討自己歡心來打扮的時候,這焦慮不復存在。

以前吳佩慈主持的一個節目,可以說反智到極點,從頭到尾就看到一群女生,彼此互相捲頭髮,梳頭髮,穿鞋,穿衣服,戴配件,化妝,打扮,之後一個個站出來,其他人就驚呼:「好美好美。」這節目做了一整季,沒有別的事,就是一群活生生的芭比娃娃自己玩自己的美麗

我們家那個芭比娃娃是每一集都看的,我因為她看,後來也看出了一點道理。這節目是絕絕對對的女性天堂,女人只要美麗就好。在這個世界裡,女人做的是她最喜歡最內行的事,讓自己美麗。
女人在單純美麗著的時候,便成為天使。因為自覺美麗會讓女人產生滿足感,產生善良,產生自信
至少我,覺得自己很美的時候,便會覺得願意對每個人好,並且期望世界和平。

所以追求女人的時候,最能夠讓她動心的話,絕對不是稱讚她聰明,能幹,有智慧,事業成功,那是對付男人的話;你要追求女人,該說的只是她有多麼美麗
無論怎樣其貌不揚的女性都一定有美麗的地方。或許是頭髮,或許是眼珠瞳仁,或許是手,或許是耳朵,你只要告訴她,你在隙縫裡看見了她的美麗的一角,只要她相信了,其他的,她會自己完成。

我這兩年改變滿大的。最大的改變是發現自己好像也可以美麗。
不能不說,我是被CHRIS開啟的。
在北京那五個月,我相信了他的目光,學著用他的目光注視自己,最終便相信了他所看見的,並且反饋給我的意見:相信了自己是美麗的,於是便美起來了

所以,去愛一個人的時候,你的權力是很大的。如果他相信了你的愛,你便有可能徹頭徹尾的改變他。

以前不知道讓自己美麗是很好玩的事的。

總之,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
有朋友送我一本談天使的書。說有一些天使在人間,一共六大類型,其中一型是「靈魂被替代」。我偶而便會想,大概那就是我吧。
大概在我睡著的時候,有個大天使跑來跟我商量,說:「讓我代替你活下去吧,讓我代替你去愛,去恨,去傷害人與被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