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 

這些年流行起「五感」來了。五感,就是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當我們能夠充分運用五感過生活,自然也就會有滋有味了。帶領孩子寫作文時,我們也努力開發著他們的五感,看著他們能夠巧妙的形容五感中任何一感,便感動得一路把紅圈圈畫到底。
出版社為我的新書封面提案時,也會很興奮的說:「這一次,我們想嘗試用『五感紙』來做封面喔。」五感紙?可以聽見聲音嗎?可以嘗出味道嗎?我知道這是有點誇大其詞了,但是,聽起來確實很有層次和質感。
然而,我所擁有的一直不只是五感,而是六感。這第六種感覺,不是「性感」、「冷感」或「快感」,而是我的預感,所謂的第六感。常常準確得令我自己驚懼


 
「都是妳烏鴉嘴」
那一對小情人手牽手來到我面前,還沒喝完一杯咖啡,我就知道這女孩必定會失去男孩,因為她對他太過倚賴;她為他點飲料;為他加糖和奶精;為他攪拌,在整個過程中不時用討好的眼神望著男孩,而男孩不斷講手機。男孩果然離開女孩,因為「受不了她的好」。
我總是可以預感到,朋友所信任的合夥人並不是可以信任的人,那個人後來果然捲款逃走;我預感到那個妻子應該是有外遇了,丈夫後來果然被捉姦在床;我預感到那兩個女人在健身房裡迅速的結盟,太過於草率,她們後來果然形同陌路。
「都是妳這個烏鴉嘴!」很年輕的時候,我忠誠的把我的預感向當事人預警,等到事情真的發生了,便換來這樣的抱怨。抱怨的人沒有想過,我並不能操縱他們的命運,我只是看見他們不想面對的真相而已。現在的我變聰明了,只顯露出五感過生活,第六感出現時,想到烏鴉,我就閉上嘴,並且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秋八月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